我跟你肛,我这个人从来不讲道理



我觉得一定是因为自己太娇气,生死观念感并没有真正的认识和近距离的体验到,才有现在这么垃圾的我。



【壹】


鼻塞,回南天。

窒息。

屋外热,屋内若开窗则闷,味道半天散不出去,对鼻炎患者来说空气凝固了一样。

回家以后鼻炎有些严重,常常被我误以为感冒。


之前有在这里提到过苦恼的一些事情,

比如牙痛,比如驾照,比如COS……

现在好像心态放平后,终于拖沓着开始有了进程。

牙神经有所缓解但还是不如没拔之前,驾照转回到手,COS大概除了四张图。

然而这些远远不够,我又有了新的苦恼,对于未来。



【贰】


老是打喷嚏。

购物车里塞了好多东西,却一件都没下单。

答应了四月底跟团去西北地区的旅行,决定暂时不找工作,毕竟去一周,你试用期一个月里就请假一星期也不像话。

这半年里我越来越觉得自己也是一个废人了。


朋友昨晚说我怎么突然着急起赚钱的事情。

不是我突然着急,其实我一直都想赚钱,尤其是自己前几年做手工和去香港买镜头被骗的事情刚发生的时候。

只是最近终于有一笔尴尬且聊胜于无的金额可以让自己处置。

于是才终于有底气和勇气提起如何去落实的事情。

怂。

他妈尤其是我看到别人居然炒股炒出一辆保时捷的时候我都惊呆了。

怂!!!

可是我真的不想再继续整天打游戏了,我自己都觉得没出路。

但是能在游戏里认识到一些朋友,我也真的很开心。

虽然难以避免,可是如果不玩游戏了,人与人之间还是会疏远的吧。




【叁】


写东西仍旧没有中心人不对题。

大概是我脑子有病,人长得丑的原因。

人长得丑,这个理由,可以用来解释很多事情,可以拿来当很多的借口。

为你的懒惰,为你的堕落,为你的缺点。


我说要折完那些纸花做道具,她已被我闲置一个月毫无进展。

我不想再继续就只是做电脑前打游戏,跟家人吵架了。

友人昨天说你是时候搬出去,这样会省很多事,尤其在家人意见不合及鸡毛蒜皮的口角上。

我心里之前一直在偷懒的想搬出去要好多钱,可是最近两周真的吵得心累。

考到驾照后,与资金到账的同时让我正视起自己的未来问题,

人不可能一直都贪图安逸并且做到的。


昨天吗,我好像是在幕斯那看到他关于平衡的那篇文字。

想太多,可是没去做,致命。

我太过于羡慕别人的生活别人的工作了。



【肆】


前段时间,每当有人问起年龄,我张嘴就想说20。

然后自己在开声前算了个减法,22。

可是我总觉得自己像24了一样。

仍旧的没有出息没有出路。


那天友人突然来消息说摊上大事了。

我隐隐有预感是什么事,果然电话一核实,他搞出人命了。

差点没把我从床上笑到地板。

这小伙子,两三个月前还跟我滔滔不绝他的人生规划,其中就有28前结婚生娃,近两年不生,忙于生意。

现在同居半年,说她孩子一个月多点儿。

喜当爹的同时,却有很多麻烦,他又忙着提亲,还要照顾怀孕后体虚易流产的她。

这个时候我还能说什么,微笑就好了。

由于孩子来得突然,以他话就是一次措施没做就中招,所以,他的计划瞬间被提前。

他现在整个人都以媳妇及家庭为中心忙得晕头转向顾不得别的,之前我们还能互相搭茬,现在基本没大事不聊。


看他忙的焦头烂额,面临的问题主要还是双方家庭的未来以及现下的沟通。

我联想到自身,家庭的问题总是难以合理处理,就是因为家人所以很多时候才显得更加无法原谅。

恶毒的话语出口的瞬间就是一直来的负面感情的溃泄。

谁对谁错已经无法讲道理沟通了。

最后大多都是不了了之。



【伍】


说了上面那么多,也许真的是时候搬出去了。

也是时候拟规划了。


其实我也很享受在学校时那种把一件件事情被布置下来后拼时完成的感觉。

可是毕业后全他妈废成咸鱼。


曾经问过妈妈对于我出去住的事情,我是否会妨碍她和爸爸的情感交流,因为我曾在微博上看到这种言论。

但现在回头一想,那些言论在我家根本不成立。

也正如我妈说的那样,我在不在家,那个人还是那个样子。

相对于她们两个,现在我还是担心弟弟多点。

所以我说,这个家基本已经完了。


去年十一月的时候自己开始整理了房间,修改了布置,光是整理就花了整整一个星期。

事实证明整理还是有效果的,无论是对自己心情还是朋友或者年纪相仿的亲戚来家里的时候。

而且我也想带起头让弟弟学学整理自己的环境,别那么颓废不认真学习而且生活习惯差得飞起。

不过对于这一点还真他妈没啥卵用。



【陆】


前几天,上一篇里提到他突然跟我说他的母亲这次真的快不行了,在医院重症病房昏迷不醒。

刚过完年一个月而已,住院前还精神很好。

世事无常。

看到他的经历我想起高考备考那段时间,爷爷的去世。

然而大家却还在这继续被残酷地活着。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好无情,爷爷刚走,他们就把他的东西全都清理出去了,虽然奶奶在事发后的两年里很难过。

也许真的是每个人都不一样吧,虽然那些东西的确迟早都要被清理掉。

是我太矫情咯。

那次清理屋子,我也的确清了好多我已经忘了的以前还很喜欢的东西。

那位喜当爹的友人曾经跟我讲过一个蛋糕和女生的故事,他跟我讲那就是人。

我模模糊糊无法具体说出那个故事,但是感受却一直在心里默默地惦记着。

你没办法说对错,可这就是人。



【柒】


总想让生活变好,可是要么能力不足,要么不去行动。

事情总是会在糟糕的时候全挤在一起让你去面对。


祝你们幸福。


这也许真的是个新的起点。

评论

© 暗黑道路上的遠方 | Powered by LOFTER